标点符号的来历
古时候写文章是没有标点符号的,读起来很吃力,甚至产生误解。到了汉朝才发明了“句读”符号。语意完整的一小段为“句”;句中语意未完,语气可停顿的一段为“读”(念,相当于现在的逗号)。宋朝使用“。”,“,”来表示句读。明代才出现了人名号和地名号。这些就是我国最早的标点符号。1919年国语统一筹图备会在我国...
优秀写作技巧推荐
我该如何对待生命?
我该如何对待生命?
空闲之时,我会拿几本杂志来看,今天在翻阅之中看到了一篇文章,名为《生命》。我注视着这两个字许久,心想着,它的分量到底有多重?真让人琢磨不透。因为它的分量是无法掂量的。文中讲述了三个小故事。有一个女孩得知自己只剩有一百多天的生命,她并没有自暴自弃,而是想着她应该如何度过这一百多天。最后她住进了一个养老...